心灵触动:户外团队训练

发布时间:2008-12-06浏览次数:77

 

11月18日下午两点,在教工篮球场上有一项特殊的训练活动在进行,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眼球。电信学院、外语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商学院、文传学院组成的六支代表队6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各学院的代表队先后参加了“链接加速”、“蜈蚣爬行”、“向心力大赛”、“背靠背、心连心”等四项趣味比赛项目的角逐,比赛融体育竞赛与趣味心理游戏于一体,激烈而活泼,突出同学们动作的协调性和合作的重要性,既增强了同学的自信心、培养了同学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又提高了同学们对挫折的承受能力。整个活动中,气氛热烈,精彩不断。最终电信学院获本次户外拓展训练活动总成绩第一名。

本次户外拓展训练我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的一次创新。通过趣味心理活动的形式,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交流,培养彼此间的合作精神,增强集体主义观念,提高竞争意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身体的协调健康发展。也有效的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相信在这次活动的带动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