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掠影|心与影——欣赏品味心理电影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96


    你是一个聪明人,应该走出去。人应该享受这个世界,而不是企图理解这个世界。                                          ——《楚门的世界》




生活中你是否曾感到拘束?

是否起过对现世的拂逆与不满?

是否不甘混混度日随波逐流?

你是否愿意

满腔热忱

去搏取前所未知的一生


大家还记得前几日举办的心与影活动吗

全校113位师生

一起观看了著名电影《楚门的世界》





     活动开始前,心理部活动负责人向我们展示了本次电影的精彩影评,使大家在了解电影类型及风格的同时,能深入思考电影背后给我们带来的关于心理方面的思考。



      该电影描述了主人公楚门遭遇变故后发现世界的真相,并勇于对抗恐惧,敢于打破现状,追求真正的自由的故事。影片中主人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会敢于打破现状,走出自我封闭,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回顾








观影结束之后

同学们也纷纷写下了自己的体悟

下面小编挑选了几位同学的观影体验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由于篇幅限制只截选了几段)

观后感



     电影的末尾,楚门是觉悟了的,他对着摄影机,真的向“上帝”罢演了,天才的导演恐慌了,他竭力挽留楚门,告诉他离开了导演控制的世界是很危险的, 但楚门还是走出了那扇门,走向那个黑漆漆的未知世界。这也让我想到了现实中的我们,我们在选择他人都认为不正确的方向时,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即使未来的道路充满荆棘,我们也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

                  ——电商 杨瑜瑜

     他对菲济的向往越发强烈。他决定逃,逃离这一个玻璃瓶。没有飞机,不要紧,他乘班车;没有班车,不要紧,他有自己的小车;没有小车,不要紧,他有帆船。他要逃出去,他要的只是摆脱这个“梦想国”,风暴中他把自己栓紧在船上,即使被击沉了他也不愿退回去,那是一种蝴蝶脱茧前的坚毅和勇敢!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寻找一个真实的世界,寻找一个自己真正的生活。

          ——网络与新媒体 程安妮


     我们都是平凡人,而平凡人对于世界的认识,往往来源于媒体。在电影中,媒体无所不在,构建了楚门的世界。这是一个TV show,一切都围绕着楚门进行安排表演,而在这场戏里只有楚门一个人毫不知情。而在这个由谎言编织而成的乌托邦里,楚门生活了几十年。楚门虽是一个受人摆布的玩偶,但他本性也是一个真正有血有肉的人,当人性的光芒觉醒的那一刻,眼前的黑暗便不再是黑暗。

                ——商务英语 汪川

     安排好的人生,或许是好的,但是少了意料之外,少了伤害,不痛不痒的生活真的好吗?楚门在一个安排好的世界里生活了整整30年,然后他发现了,他想逃离,很庆幸的是他成功了。那我们呢?又有多少人认识到了,想要逃离但没有勇气。但我们还是要勇敢一点,去掌握自己的人生,哪怕前面遍布荆棘,哪怕前面坑坑洼洼,哪怕会受伤,也要自己亲自去感受,去感受真实的痛楚,这样才不枉来人间一游。

                            ——广告 邵淑玥

     楚门逃离了虚构的世界,他走出去的是对现实的不妥协,是追逐自己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因为真正能束缚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别让生活磨平了你的棱角,别让现实磨平了你的斗志。即使怀揣着忐忑与不安,也要让自己真正自由,生活永远是无法预料的,未知的才是人生,但正是这种无法预料,让我们有悲,有喜,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勇敢一点,即使是未知的生活和未来,我们也要做回真正的自己。享受自由,享受生活,热爱生活,也热爱整个世界。

                            ——会计 谢尚汝




看样子大家感触很深呢

没能参与这场观影活动的同学们也不要失落

幸福联盟还会有其他活动等着你哟

期待下一次见面喔



<end>

文字:王璟琦 吴少军

图片:娄慧敏 刘冰倩

排版:陈莉

审核:郑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