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掠影|幸福联盟成长记(一):铆定目标,参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04

号外!号外!

敲黑板,敲黑板啦

幸联小可爱们迎来了干部培训第一、二讲

听说你没有参加培训(偷笑)

这都不是事儿~

这里有最最精华的内容集锦呢

那快跟小编一起回顾培训内容吧

第一讲: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



!主讲人!

我们荣幸地请到校团委副书记周娟老师



嘻嘻嘻~~~

亲切感拂面而来,有没有?

作为学生工作一线的指导老师,周老师带出过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她的话语也带给了在座的我们许许多多的小触动。周老师用亲身经历来告诉幸联的小可爱们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关键词1 选择


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都会面对许许多的选择,这些选择或对或错,但都需要靠自己面对。进入大学的我们往往面对的第一个选择就是是否加入学生组织,不知道屏幕前的小碗仔做了什么选择?

关键词2 组织

若你决定加入一个学生组织,那么之后的日子里你需要学会上通下达,学习组织、策划与协调。其实任何一场看似简单的活动,背后都满含了极大的工作学问。

关键词3谋划

谋划包含筹谋与计划,对于任何一个任务,都应该进行主动的思考而非仅仅执行。对组织的每一个任务进行谋划,也不要忘记对自身的未来进行谋划,这样带给你的才是真正能力的提升。

关键词4细节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

大学虽给予我们改正错误的机会,但是一旦走到社会,一次小小的犯错也许就会丢了你梦寐以求的工作。所以千万不忽视身边的细节,并不断学习与进步,这样才能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干部有感




周娟老师通过幽默简洁的叙述为我们拨开了学生组织的神秘面纱,教会我们通过一个学生组织中我们能学到什么,需要去学习什么,以及怎样去学习。在学生组织的我们,不论身为干事、部长还是主席,都要不断地进行实践、学习。




第二讲:青年参与与创新


!主讲人!

我们荣幸邀请到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

吴瑕老师!!!

作为校心理协会的指导老师

吴老师在工作期间

带领校心协开创了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新纪元


吴老师主要从愿景、使命、活动、团队四方面为我们展开讲述。

愿   


身为组织干部需要考虑如何为组织发声,将组织品牌打响。身为幸联干部的我们需要牢记我们的工作宗旨、组织目标,牢牢抓住幸福教育的实践理念,为传播积极心理学不懈努力。

使    命

我们的幸联的使命是什么?

将幸福传遍万里的每一个角落!

传播幸福教育需要课堂与活动的双发展,所以需要实现心理工作网络化,并不断丰富、创新我们的心理活动,让万里的每一位碗仔都真正融入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

活    动

活动的关键是什么?

品牌活动!品牌活动!

品牌活动是将幸联推广的大利器!创建属于幸联的品牌活动,才能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对于活动的创新要做到:视觉的冲击、更好的宣传品、来自生活的创意井喷、学会寻求帮助。

团    队

做好一个团队需要组织好过程管理、建立好机制体制以及组织好实施团队。对于幸福联盟的团队管理,需要将项目明晰化,建立良好的机制体制,促进团队的快速成长。


讲座的尾声,吴老师还和我们进行了互动,学生干部热情提问,老师的耐心解答也让我们受益匪浅。这种共同参与的方式,让幸联更有大家庭的feel呐~



干部有感




吴瑕老师将她在宁卫带领心理协会的经历分享给我们,为我们介绍了该校的心理活动项目。让我们从中学会了如何策划一个活动,如何组织、宣传、举行活动。在之后幸联的心理项目中,我们一定会牢牢记住我们使命,创建属于幸联独一无二的品牌活动,让幸福填满万里的每一个角落。



短短的两期的培训

带给我们的是满满的收获与感动

你们有没有跟小编一样热泪盈眶?

没错,是高兴的泪水~

当然,我们要由衷地感谢老师们别开生面的培训

最后的最后

培训收获,各位小可爱们都get了吗?

有没有把小本本都记得满满的?

哈哈哈~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培训吧

一起见证

越来越好的幸福联盟!




<end>


文字:翁迎港、傅菲如

排版:姜多

审核:郑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