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天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26


书 名:登天的感觉

作 者:岳晓东

出版社:安徽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04-01


内容简介

我恨我自己,我实在太愚蠢了我们的爱情还有救吗?”……这些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问题,妨碍着我们对幸福的追求。在处理这些心理个案的过程中,作者展现了心理咨询的神奇技巧——原来一个人的人生道路可能因为几句话而改变!

  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困扰我们的问题实际都是心理问题,本书将给你带来飞翔在云端般的美妙感受——登天的感觉。

本书出版后曾多次再版,深受广大读者欢迎。本书是2008年最新修订版,正文中穿插的作者在哈佛大学活动以及哈佛校园风景的彩色图片,使你在走近作者的同时,获得赏心悦目的阅读感受。

作品鉴赏

浅显易懂,适合对心理学有偏见以及不熟悉的入门引导读物。比较经典,特别是和生活的紧密结合,让人们发现:哦!原来心理学离我们这么近啊!!!

作者简介

岳晓东1959年生于北京,童年和少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度过。1977年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985年赴美国塔夫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攻读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1987年考入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攻读心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获得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赴香港。

岳晓东博士是中国著名的心理学家,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现在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任副教授,并受聘担任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10余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岳晓东在心理咨询、创新思维、青少年偶像崇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成绩斐然。他先后在国内外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特别是他的《登天的感觉》一书,使国内成千上万的人对心理咨询开始有所了解,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此外,他撰写的《少年我心》、《我是你的粉丝》、《心理面面观》等心理学大众读物也深受读者的喜爱。

经典语录

1使人开心只是心理咨询的前奏曲,而使人成长才是心理咨询的主旋律。由此,心理咨询力图使个人将不愉快的经历当作自我成长的良机。它竭力使人们积极地看待个人所经受的挫折与磨难,从危机中看到生机,从困难中看到希望。

2我细细地咀嚼阿静说过的话:不枯燥,不讲大道理,有文学味道,与爱情有关。其实,阿静的大白话,不就是一般人的阅读取向嘛!

3当一个人在与人比较中尽获自信时,他要学会与自己比较来获得自谦;而当他在与人比较中尽获自卑时,他也要学会与自己比较来获得自信。自信与自卑是人自我感觉的天平,其操作的原则是平衡产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