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开学季|你的心快乐启程了吗?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96


初秋

这个忙碌而欢腾的季节

我们在万里——相遇

我们在班级——相识

我们在团辅——相知




为了让2018级新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帮助班级成员尽快相互了解,初步形成班级集体意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联合各个新生学院开展了“快乐启程”——新生适应团体辅导。


什么是团体辅导?

呆板枯燥、严肃说教?

通通不存在!!!

不信?那快来看看吧


团辅进行时


基础学院2018级


懵懂初心,齐聚操场


点点光芒

照亮真心


团体辅导活动主要由大风吹、无家可归、解手结等一系列心理游戏组成。让新同学们通过游戏和身体接触减少陌生感,尽快相识,初步形成同学间的团体意识,缩短彼此之间的心理距离,从而培养和谐的、具有凝聚力的团体。





中德学院2018级



相互了解,相互接纳

敞开心扉,建立团体



法学院专升本2018级


消除陌生,发掘温暖

齐心协力,创造成功



外语学院专升本2018级


互相调侃,拉近心距

互相鼓励,消除不安


参与团辅,我们有


 万里学院的生活非常精彩,建筑系60个姑娘、小伙,大家就是一家人。同学们围坐在操场上,我们互相倾吐彼此的心声——曾有过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那些百感交集的风花雪月,都融进了微凉的夜中,融进了每个人的心田。

 建筑181 林晓炜


九月,初秋的风还带着燥热的气息,阳光透过层层的绿茵,只剩下斑驳的光影。那是我们视传的第一次团体活动,丢掉那些虚假的伪装,在尚未熟知的人面前露出自己笨拙的、聪慧的甚至不为人所认同的一面,在我看来是一种应有的坦诚。

视觉传达181 郭川月


入学的团体活动就相当于破冰游戏,一方面可以打破同学之间因为陌生而产生的距离感,另一方面可以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不足或是相对弱的地方。此次活动,拉近了我与同学的距离,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动画182庄雪敏


 刚进入大学初的前几天,我对一切还是那么懵懂无知,充满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茫然。但当我参与团体活动后,才认识到大学不仅仅是一个集体,更是一个需要我们奉献、付出的地方。在活动中,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发现了自己的价值,确定了大学的目标。

风景园林182 楼灿明


有幸作为班委组织并参与了学校团体活动,让我感悟良多。在游戏中我深刻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需要拥有什么样的素质。虽然只是短短的几次活动,但让我了解到没有个人就没有团体,每个人在集体中的位置都是必不可少的。

产品设计181 陈奕萱


大家第一次聚在一起很陌生,但是在一次次接触之后大家都是这般可爱。团体辅导,让大家在无限的欢笑中促进彼此之间的关系,让同学间更加相互信任,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同学,更好地融入集体。


环境设计182 黄玮晔



一场游戏,是一份快乐

一次相识,是一线缘分

一次团辅,是一个新启程



<end>


文字:陈姣姣

排版:陈姣姣

审核:郑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