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61

书 名 感谢自己的不完美

作 者 武志红

出版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4-4

丛书名 武志红青春成长系列

内容简介

我们一直以为一些负面情绪,如坏习惯、痛苦、悲伤、愤怒、恐惧等是不好的,甚至认为这些是不完美的,阻碍了我们成长,我们努力去避免和克服它们。

作者从新的角度、用心理学的知识告诉我们,这些坏情绪,对我们有极大的帮助和正面意义。这些情绪是伴随我们一生的,而且这些情绪并不是我们的敌人,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应该接纳它们,并要感谢它们让我们越来越坚强,体验更多生命的无限精彩。

编辑推荐

◎资深心理学专家、百万心理学畅销书作家武志红经典作品;

◎全新的思考方向,告诉我们:负面情绪等不完美的一面在成长中的积极作用;

◎阻碍我们成长的不是因为自身的不完美,而是你不肯承认你的不完美;

◎请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因为正是这些不完美,使得你越来越强大,离梦想越来越近;

◎百万青年推崇的心灵成长经典作品;全国高校积极收录图书。

作者简介

武志红,资深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畅销书作家。1992年考入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师从国内著名的心理治疗学家钱铭怡教授,2001年获得心理学系临床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成立武志红心理咨询中心,已帮助成千上万的人收获幸福。

曾主持《广州日报》的“健康心理”专栏,现为《心理月刊》专栏作家,网络视频节目《跟武志红学心理学》主讲人。著有《为何家会伤人》《为何越爱越孤独》《心灵的七种兵器》《七个心理寓言》《解读“疯狂”》《解读绝望》《梦知道答案》等,个人作品销量超百万册。

经典语录

1改变恶习最关键的一点是:不和恶习较劲,接受恶习。因为,恶习就是你的本性,恶习代表着你内心的需要,你只有理解它并接受它,它才能得到最有效的改造。坏习惯是一个人的人格的一部分,接受它才能更好地改变它。

2真正能自控的人是内心和谐的人,他们将自己内心的每一部分需求都当作朋友来看待,这样每一部分都不会捣乱。这样的人不是试图控制或者压制一些缺点,而总能从它们当中找到正面的信息。

3、、当你真正喜欢做一件事时,自律就会成为你的本能。这就像玫瑰要绽放,茉莉要芬芳,鸟儿会飞翔一样。所以请记住,增强自控力的唯一根本在于要找到你真正爱做的事情是什么,真正想成为怎么样的人,也就是要找到你的人生使命。

4忧伤、愤怒、焦虑、嫉妒等等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试图消灭它们,我们视它们为失序,我们由此想控制,以为控制的局面就是秩序。其实,真正的秩序是自由,是顺其自然,是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