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毕业季 | 尝试让你念念不忘的事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74

毕业就等于散场了吗

白天  你会看到青春洋溢的熟悉笑脸

晚上  你能倾听感怀四年的肺腑之言

而你  难道甘愿独守空房耍手机吗?

那么,如何有趣不伤感度过这段时光呢?

让小编带你走入这段珍贵的毕业前的时光

临别赠言

毕业总代表着分别,一本厚厚的同学录,能够将你所有的朋友信息完美保存,内含的赠言饱含着他们对你的不舍。因为你在为自己创造一个未知事件。里面会不会有一段感人的赠言,未知事件来源于德国格式塔心理学的一个概念,由于情感没有被充分的体验,它会使我们念念不忘,一直寻求弥合和支持。并且人们有一种天生的好奇心,你越不让Ta知道,就越想知道,并且头脑中会产生各种奇怪的猜测。而当你再次翻开时,那可能是一段美好的记忆。

  

毕业照

毕业,一种特殊的纪念方式——毕业照,说实话,可能你已经很讨厌拍照时说“茄子”或“甜”,讨厌一张张同样的动作——看照相机。那么,照相,怎么才能让别人一眼从集体照片中找到你呢?《普通心理学》的感知觉那一章已经告诉咱们答案啦!人们的注意是有选择性的,既会受到外来刺激影响的自下而上的注意加工,还会受到期望、动机以及兴趣等影响的自上而下的注意加工。看照片时,个体也是特别容易受到刺激物特征影响的,越新异不同的刺激就越容易引起别人注意所以,照相时你可以穿一身与别人不同,色彩突出的衣服。

毕业聚餐

毕业,总会有一种离别的形式——聚餐。团坐,推杯换盏,借酒抒情,三三两两说悄悄话,好不热闹!从中也会有略微的肢体接触。身体接触到底有什么作用?你又要说心理学研究表明了吗?是的!心理学相关的研究认为,身体接触可以释放多巴胺、催产素等快乐物质,使我们感觉不错。并且,与别人更多的身体接触会使我们的信任度,可靠度大大提升。你要问我触摸自己的身体会怎么样,只能告诉你是有好处的。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为大家唱一首歌,跳一段舞,和谁来个交杯酒等,来为大家制造一个生动有趣的记忆画面!这些,都会调动 大家的积极情绪,增进彼此的关系,最终成为同学们以后最深刻的记忆。

利用心理学知识

玩转毕业

身体接触、表现自我、搞怪表情

那么,告诉我

你是否已经准备好怎样愉快结束毕业季时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