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超越完美》

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71

  

作者:泰勒·本-沙哈尔博士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译者:倪子君
出版年: 2011-4-1

内容简介

在过去10年中,泰勒-沙哈尔博士在哈佛大学排名第一的课程积极心理学的教学中,以及在在全世界各地的讲座中,他一直在教授 “幸福。在接触了数以千计压力巨大的学生、父母和职场人士后,他发现,绝大多数人追求的生命不仅是要幸福的,而且还要是完美的——而这正是大多数人不幸福的原因。

在《幸福超越完美》这本书中,泰勒提供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法来应对完美主义。他应用积极心理学的重要原则,区分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模式——“完美主义最优主义,这两者在每个人身上都同时存在。这种区分能有效帮助我们清楚和准确地理解什么是成功和自我实现:

完美主义者认为人生道路应该是一条笔直的直线;最优主义者则把人生看作不规则的、螺旋式上升的曲线。

完美主义者恐惧失败;最优主义者把挫折和失败看作最好的自我成长反馈。

完美主义者教条、苛责、防备心强;最优主义者具有适应力、宽容、乐于接纳意见。

完美主义者只关注结果,以致他们热衷于设定过高、甚至不切实际的目标;最优主义者在奔向目标的同时,还会享受过程中美好的一切。

你想放弃完美主义获得真实的幸福吗?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导师和他积极心理学能帮你做到!泰勒-沙哈尔博士用充满智慧和科学研究的精粹、自助成功的案例,心灵的启蒙和巧妙创新的编排,让你现在就能把积极心理学应用到日常生活之中。

作者简介

泰勒-沙哈尔博士拥有哈佛大学心理学和哲学双学士学位,哈佛大学组织行为学博士学位。他所开设的积极心理学领袖心理学,被哈佛学生们连续数年推选为最受欢迎率排名第一和第三的课程,他也被学生们誉为最受欢迎的人生导师。除了在哈佛大学教授课程外,他目前在世界各地为为各类机构、广大民众和危机人群授课并提供咨询,被企业家和高管们誉为摸得着幸福的心理课程。他与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的合作项目,已在中国很多机构、学校、企业和城市中迅速开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泰勒博士曾出版《纽约时报》图书排行榜第一名的畅销书——《幸福的方法》(HAPPIER),被翻译成16多种文字畅销26个国家和地区,该中文版出版后,改变了国人对幸福的认知,成为很多知名企业培养幸福员工、建设幸福组织的必读书籍;目前被清华大学MBA积极心理学课程作为指定教材;中国第一个提出建立幸福城市理念的江苏省江阴市,也将本书正式列为幸福城市教育的普及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