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掠影丨诉说爱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99

二十岁的青葱岁月,值得去拥有一段真挚的爱情。如何选择爱,如何拥有爱,5月16晚举办的心理讲座“爱的前世今生”给你解答。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于宁波大学的李荔波老师,作为资深的心理咨询师,李老师用别具一格的视角与独树一帜的演讲风格为我们带来了又一种讲座体验。 

 ▲择偶“颜值”至上?

  ▲最符合审美的腰臀比为最佳生育尺寸

既然讲的是“爱的前世今生”,李老师便从“说前世”开始。

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进行了择偶标准的测试。惊讶地发现我们的选择与动物的生育规律十分吻合(例如大多数男生选择的图片为拥有最适合生育腰臀比的女性),甚至联系到远古时期人类的生产生活,即便我们择偶时并未想到生育、生产。

 

所以,亲密关系中的行为是进化的结果,受到祖辈的影响。是“前世”在冥冥之中对我们的指引。

 

▲女生的择偶偏好

双方在亲密关系中,难免会因为男女差异产生矛盾,受伤也许是每一对情侣都会遇到的。此时,李老师将我们从“前世”拉到了“今生”。带领我们探讨如何在明知有差异的情况下去维持亲密关系:

相互了解是前提,同时也应采取各样的措施。

  维持与修复亲密关系需要双方的努力,多站在另一方的视角上看待,向对方敞开,寻找TA的真正所需胜过一切物质的赠予。

  在李老师独特的切入方式里,我们看到了平时接触不到的信息。有的同学频频点头,还有的陷入了激烈的讨论之中。也许今天所说的“爱”并不单单指爱情,亲密关系远不仅仅存在于伴侣间。明白对方所需,是维持所有亲密关系的良药,越是过度武装自己,也越容易失去亲密关系。

  讲座圆满结束了,相信同学们都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亲密关系,希望在感情中的你们能把握解读自我与对方的方法,保护心中那份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