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 预防春季“流感”

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69

关于

春天

春天,草长莺飞

“百草发芽,百病发作”

气温、气压、气流、湿度变化无常

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不适应的现象

心理医生每当此时都应接不暇

因而,春天似乎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

既然这样

春季心理健康

常见的问题有哪些呢?

春天到了,身体哪里都不舒服

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可是在春天却有着许许多多的小麻烦。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食欲开始慢慢下降、感冒、拉肚子, 以及各类典型的小问题。

春眠不觉晓,处处想睡觉  

春天,对于爱睡觉的同学而言,那可谓是最舒适的季节,温度刚刚好。从而也导致了在课堂中,同学们都表现得有气无力,想睡觉,春困,可真是来之汹汹呀。  

“春雨绵绵,家中的小花你可安好”

温度,越来越高;情绪,却越来越低。食欲不振、睡眠质量不高、体重下降、无法很好地从睡眠状态中醒来。

面对心理感冒我们能如何调适呢  

第一招  ——  倾诉

如果在美丽的春季,我们不小心中招了心理感冒,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就是倾诉。可以找你亲爱的父母,信任的朋友和老师,当然,你也可以寻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专业心理咨询师。

心理中心预约电话:88222291、88222292

第二招 —— 改变你的生活环境

我们应该明白,心境是和环境紧密相关的,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才能美化你的心境。看看外面竞相开放的花朵,树枝上的嫩芽,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这就是环境带给我们的希望与活力。

 

第三招 —— “静心修炼”,放松身心

外界的刺激、诱惑与欲望往往带给我们情绪上的巨大波动,以至于内心无法宁静。而老子云:万物芸芸,各归其根。归根曰静,静曰复命。我们唯有静心,才能使情绪得到很好地控制。 

  

第四招 —— 芳香疗法

香味能对一个人起很大的帮助。它助于调节人的情绪、治疗疾病、保护人体身心健康。各种不同的香味有着不同的功效。

1.薰衣草能够良好改善人体睡眠

2.香橙味道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平息降火

3.姜味可提高应变能力,消除疲劳

4.肉桂香味能使人乐观向上

 

第五招 —— 旅行疗法

情绪的压制会使所做的事情越感消极,少言寡语,任何小事都会引起巨大的内心波澜。而旅行能在看到外面的风景时,提高内心的兴奋度,调节精神产生愉悦效应。



春季的情绪如同春季的天气

时晴时雨时阴,变幻莫测

唯有找对合理的舒缓方式

使自己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拥抱一个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