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活动掠影丨积极情绪与创造性思维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24

情绪能影响创造性吗?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当你心情愉悦或情绪高涨时,你的思维更开阔,总是会想到很多创意性的idea,让你的工作或学习更出色?这是为什么?  

  

  4月18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陈华莲老师就带领我们去寻找积极情绪与创造性思维之间的秘密。

活动开始之前,老师让大家依次自我介绍,并说明来参加活动的原因,使现场气氛逐渐变得自由、轻松。

切入正题后,老师首先给大家呈现了悲伤的图片与音乐,请大家体验消极情绪并努力沉浸其中,然后在纸上写下此时想做的事。

紧接着,老师通过小电影与幻灯片将我们拉向积极乐观的情绪中,并与之前相同写下当时想做的事。

对比体验结束后,同学们发现,积极情绪状态下我们的思维更活跃,更发散,能想到更多想做的事,也印证了积极情绪能拓展创造性思维。

在总结阶段,陈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结合相应的心理学知识描述了积极情绪的强大力量,并提到我们需关注更多静态的幸福。最后,为了帮助我们寻找获得积极情绪的方法,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两本积极心理学图书:《幸福的方法》和《积极情绪的力量》。同学们也仿佛领悟到保持乐观就是提升创造力的良方。

活动结束了,但是积极情绪并不会停止。每天开心多一点,巧妙运用积极情绪的力量,相信你的生活将会充满新奇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