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积极情绪的魔法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85

积极情绪专家芭芭拉•弗雷德里克森教授在《积极情绪的力量》中提出“积极情绪的扩展和建构理论” 


理论认为:

积极情绪能扩展个体的注意和认知范围, 扩展知觉、 思维、 行为活动的序列, 提升思维和行动能力; 这种扩展和提升作用进而促使个体更积极地建构持久的身体、社会关系、智力等个人资源。

换句话说:

“把你自己想象成春天里的一朵花,你的花瓣聚拢、紧紧围绕着你的脸。如果你确实还可以看到外面,也只有一点点光线。你无法欣赏发生在你身边的事情。然而,一旦你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情况就变了。你开始变得柔软。你的花瓣放松,并开始向外伸展,让你的脸露了出来,并拿掉了你精密的眼罩。你看见的越来越多。你的世界相当明确地扩展着,可能性不断展开。”

这段诗意的话描述了作者的积极情绪的“扩展和建构”理论的最核心的内容,你的积极情绪如同那使得花开、使得花灿烂的阳光一样,给你的人生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与开放性。

参与方式:

活动名称:积极情绪与创造性思维——团体工作坊

活动时间:4月18日 15:15-16:50

活动地点:阳光大厅203团体辅导室

责任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限定人数:35人

报名窗口: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参加


注意事项:本次活动只有35个名额,若报名显示进入备选则是超额,故以名单前35位为准,先到先得,活动场地会设置签到。此次活动属于素拓分系列活动,期待大家可以踊跃参与我们的活动,4月18日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