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共筑幸福——心理团队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20



     又是一年春光好,新的学期,校园又添新机,学校为努力创建最具幸福感校园而行动,心理团队更是为培育健康幸福的万里人而奋进。

     明确学校发展与心理工作主旨,了解学生心理发展需求,是团队出发的指南与信号塔。3月7日心理健康中心召开了全校心理干部会议,校院两级心理部、心理协会干部参会。心理中心老师根据学校重点工作安排,围绕生命教育工程和幸福校园打造,结合心理健康工作自身的特点和任务,部署了本学期心理工作重点与创新行动计划,并对学生干部提出“紧、实、效”三个工作要求。在场各位心理干部积极发言,交流了心理工作中的经验与困惑、自身与同学的心理需求。新的学期,新的工作部署,学生干部个个整装待发,洋溢着自信。

   

     借鉴学习,是团队不断前行与发展的能量。3月9日,万里幸福+微信团队向学校官微团队学习了如何挖掘学生需要和感兴趣的微主题、如何创作有吸引力的微信推文、如何让推文简洁、美观而不失内涵、如何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等等技巧。期待网上、网下心理教育齐头并进;3月14日,心理干部再次向团学干部学习取经,团委副书记周老师用“选择”“干事”“受挫”“谋划”四个词阐释了学生干部的成长历程,发展的小细节与大学问,学长学姐们凭着自己多年的学生干部经验回答了“为何加入学生组织?可以做什么?怎样做得棒?得与失、苦与甜等问题。干部们受益匪浅,一个选择将成就一种生活,成就一种价值。

     促进学生健康幸福发展,是团队不解努力的目标。3月13日,心理中心召开了全校心理联络员会议。各学院反馈了开学初学生的心理动态,心理中心老师就学生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类指导,为特殊学生和各二级学院逐个制定一对一帮辅方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接着心理中心老师介绍了今年心理工作的设想和一些创新的做法,并就今年心理健康活动月与首次开展心的理素质拓展学分的实施开展讨论,让心理工作的“两条主线”平衡发展、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心理团队,携手共进,共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