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外语学院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78

为了提升外院心理委员的素质与能力,让心理委员更加了解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基础知识,以便更好地引导服务同学,我院于11月7日下午3:30在9208教室开展了一场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卢景致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外语学院心理部部长,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以及社区自理会的干事。

会议开始,卢老师再次强调了我院的心理健康网络机制,分析了人的正常心理需求,指出心理问题以预防为主,鼓励各班心理委员与社区自理会的干事齐心协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和谐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做好后勤保障。

会议内容第二项,由心理部预备党员的李安琪同学为大家传达十九大精神并为以后的心理工作的开展介绍自己的经验其后是心理部部长吕雪同学为大家以PPT的形式呈现了前三次会议的主要内容。

会议的最后,卢老师邀请了在座的同学,尤其是参加了前面学校组织的两次心理委员培训的同学发言,就前期培训后的心得与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卢老师当场也对大家所提出的建议进行总结,在初步确定本学期后期的心理部要开展的活动计划的同时,征求大家意见后决定继续执行心理部成员在社区活动室(71#1201)心理角值班的制度。

本次会议总结了心理培训讲座的重要内容,向各级委员强调了外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机制与流程,并就讲座内容在各级心理委员间展开了讨论,确定了初步的工作方向,推动了以后心理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