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生物与环境学院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50

122日下午,为了使心理委员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预防机制,提高心理委员应对、解决各种心理问题的能力,生物与环境学院在64号楼314会议室召开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培训会,本次培训由王海英老师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会上,王老师根据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结合生活中实际发生的心理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王老师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责以及相关日常管理工作机制,希望大家在关爱好自己身心的同时,积极地与班干部、心理观察员协作配合深入及时地了解到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遇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第一时间与心理老师取得联系,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心理委员要多参加心理学方面的培训,充实心理学方面的知识,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周围同学,搭建心与心信任的桥梁,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的心理委员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充分认识到如何做好一位优秀的心理委员,远离心理问题,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