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生物与环境学院心理观察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46

     1123日,由生物与环境学院开展的心理观察员培训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王海英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心理观察员参加。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高校教育的重点,拥有健康的身心才能使当代大学生更好的投入到学习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拥有健康的心理是学业有成,事业成功的基石。心理健康能促进学生良好品德的形成;保证学生正常健康地生活与发展成人。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也是避免各种突发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正常运作,学生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

本次活动旨在能有效发现和预防由于大学生心理疾病带来的危害,防止校园内发生伤害自己危害他人的事件。王老师强调每个心理观察员要有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当发现同学行为与平时不同时要格外注意,必要时需及时上报。每个寝室长要关心室友,关注不同寻常的言行,多留心,使不安全因素发现在事发之前。同时,王老师指出心理咨询并不意味着心理疾病,我们要摒弃这种偏见,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辅导员或者心理老师进行交流,老师们都十分欢迎与同学们谈谈心。

心理问题不容小觑,王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与我们分析了各类心理问题,还通过几个小测试题告诉大家,要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草木皆兵,用略带幽默诙谐的赢得了同学们的共鸣。

各位心理观察员和寝室长认真听取培训,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培训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