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爱,照亮你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73

朱熹有诗云:“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为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我校心理健康协会于121318:00在团体心理辅导室组织了以“用书点亮人生”为主题的第一次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我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职老师郑小方主持,分享了来自资深心理学家、著名作家武志红的《愿你拥有被爱照亮的生命》,校心理协会、心理部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前,为了活跃气氛,郑老师请到场的同学各自作简短的自我介绍,聊聊进入心理团队的感受,让大家进入放松、融洽的氛围中。

然后,大家自由分享了自己对本书的理解和感受,自己最喜欢或印象深刻的部分,这些内容与自己生活的联结,以及本书中自己不太理解的内容。大家耐心倾听,积极回应。郑老师也对大家分享的内容作更清晰的知识解释、扩充,并联系实际让同学们理解更深刻。

本次分享会大家感受很深,受益匪浅,这就是读书的精彩,分享的力量。最后,郑老师送给每人一份小礼物:一颗“爱的种子”,让大家用心经营,让爱溢满心。


                                  (心理中心助理:陈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