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433

书名 持续的幸福

又名Flourish

类别 哲学心理

作者 马丁•塞利格曼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2 - 11

作者简介

    Martin E.P.Seligman:塞利格曼(1942-),美国心理学家,主要从事习得性无助、抑郁、乐观主义、悲观主义等方面的研究。曾获美国应用与预防心理学会的荣誉奖章,并由于他在精神病理学方面的研究而获得该学会的终身成就奖。1998年当选为美国心理学会主席。

内容简介

《持续的幸福》这本书中的幸福理念是在《真实的幸福》一书的基础上扩充而来的,在书中,塞利格曼具体阐释了构建幸福的具体方法。他提出,实现幸福人生应具有5个元素(PERMA), 即,要有积极的情绪(positive emotion)、要投入(engagement)、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relationships)、做的事要有意义和目的(meaning and purpose)、要有成就感(accomplishment)。

PERMA不仅能帮助人们笑得更多,感到更满意、满足,还能带来更好的生产力、更多的健康,以及一个和平的世界。

编辑推荐

1 “积极心理学之父”最新力作之作。《持续的幸福》作者马丁•塞利格曼,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被誉为“积极心理学之父”。

2 广泛、强大的影响力。包括任志强、杨澜、林正刚、彭凯平、苏德中、任俊、张妙清、阿伦•贝克、乔纳森•海特、谢家华在内的众多知名人士,以及包括《自然》(Nature)、《科克斯书评》(Kirkus)、《旁观者》(Spectator)、《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在内的众多媒体,倾情推荐。

3 再造积极心理学领域的经典。“塞利格曼幸福课”(《真实的幸福》《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教出乐观的孩子》)又增一课,再造积极心理学领域的经典。

4 塞利格曼学生献译。《持续的幸福》这本书的译者赵昱鲲,师承塞利格曼,著有《消极时代的积极人生》,更深入、更完美地阐释恩师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