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你认为你自己对了,你依然有错的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10

 

下面要与大家分享的事情发生在我的实际生活当中,是什么事情呢?事情是这样的,很长一段时间,有一位朋友给我打电话,我总是听到响了一声,然后就没有声音了,每次我都是给对方打过去,心中有时候多少有些不情愿,因为觉得对方为何总是占便宜呢?为何不尊重我的时间?

终于有一次,我觉得不能够再压抑我的那种不满意的情绪了,我就对对方说,你打我电话我为何每次都听到一声呢?对方很冤枉的说,不是啊,我打过去响了之后,就说打不通了,我说怎么可能呢?我说是你的电话有问题吧?对方说我的电话没有问题啊,只是打你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我就说我这么多朋友当中,别人打我电话都好好的啊?为何偏偏你打我电话就出现这种情况呢?

结果自然是闹的不太愉快,但感谢上帝的是,虽然我们彼此都说出心里话,但关系依然良好,终于有一天,又出现类似的事情,我就让我妻子给我检查我的手机,结果发现,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的这位朋友手机号,被放在黑名单当中,我知道之后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对方说打一声就打不通了呢,原来是她的号码被设置成了黑名单了!我才想到原来是我错了,虽然我的感觉是真实的觉得对方错了,虽然我觉得是我对了,但结果依然是我错了。

许多的时候,我们自以为手中握有真理,我们便觉得是别人错了,便用各种方式去向别人讨债(或者攻击,或者惩罚等),但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心理学教授黄维仁曾经说过:即使你觉得你是百分之百对的,你依然有错的可能。我对此真的有很深的体会,因此我盼望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在你的婚姻爱情关系中,或者在你的亲子关系和其他关系中,你是否也有时候觉得自己百分之百是对的?但别人就是不信服你的时候?如果有的话,不妨多掌握一些信息,看是否其中有一些误会?看是否自己有错在先而让别人先误会了呢?

盼望大家都能够努力的谦卑自己,好好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