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04

遇见未知的自己

   书:遇见未知的自己

              作:张德芬

      ISBN:9787508044019

  类:自我实现/励志

              页:249

              定:29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01/01

创作背景

该书作者张德芬,曾当过台视新闻主播,经历过失败的婚姻,又到美国深造,担任某知名公司营销经理,却以忧郁症收场。最终,张德芬搬到北京郊区做了四年的家庭主妇。2002年起,她决定全力追求内在心灵的世界。2007年,张德芬根据这几年的心灵感悟创作了自己第一本心灵小说《遇见未知的自己》。

作者简介

张德芬,女,生于台湾,作家,毕业于台湾大学企管系,担任台湾电视公司新闻记者主播多年,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了企管硕士(MBA)的学位。2002年开始,她受到启发与指引,辞去高薪的工作,专心研修瑜伽以及各类心灵成长课程以及心理治疗方法,体悟了许多灵性及个人成长方面的心得。20076月在台湾出版第一本有关身心灵成长的小说《遇见未知的自己》,名列台湾各大书店畅销排行榜读者反应空前热烈,成为畅销作家。随后陆续出版《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舍得让你爱的人受苦》,同时翻译有德国心灵导师艾克哈特.托尔的作品《新世界:灵性的觉醒》和加拿大知见心理学领袖克里斯多福·孟的《找回你的生命礼物,与家人长期定居北京。

内容简介

一位都会白领阶级的女性通过同老人以及其他配角(老人的学生)间的对话,经由每天都可能遭遇到的种种事件,逐渐把眼光从外在的世界,转向内在世界,进而发现大多数人都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甚至是自己思想和情绪的奴隶,从身心灵三个方面去探讨主宰着人生模式是如何形成的,又如何操控身心,同时提供了如何解决这些模式的实际有效方法,从而解脱思想、情绪和身体的桎梏

社会影响

张德芬成名作《遇见未知的自己》使很多读者对生活的态度有了积极的转变. 张德芬凭借《遇见未知的自己》一书,拥有超过150万人的忠实拥趸。《遇见未知的自己:都市身心灵修行课》自2008年上市后受到极为广泛的关注,海峡两岸销量突破400000册;很多人因为这本书改变了对生活的看法;随着这本书的上市,掀起了一股心灵探索方面的阅读热潮,也出现了很多的跟风之作

评价

奥美中国区CEO庄淑芬一本好读、好用也好学的现代修心书。

李娜《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虽然没有华丽的文字,但是充满智慧。 ”

吴淡如这是一本很有感染力的小说,也是现代人工作、婚姻和生活的一部心灵指南。

凌峰认为,这是一本修心、正心、养心、反求诸己的书。

刘亦菲认为,这本书呈现一个一直都在的深层的自己——最真实的本我,富有创造性。

书籍摘录

我们感觉很不好的时候,会一直想要从这个泥沼中挣扎地逃出来。我们藉由很多逃避策略不去面对它,压抑它,否定它,排斥它。你记住:凡是你抗拒的,都会持续。因为当你抗拒某件事情或是某种情绪的时候,你会聚焦在那种情绪或事件上,这样就赋予它更多的能量,它就更强大了。

凡是你抗拒的,都会持续,这些负面情绪就像黑暗一样,你驱散不走它们,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带进光来,光出现了,黑暗就消融了,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

什么样的人最有魅力?我愈来愈觉得,答案就是,内心有力量的人。什么叫做有内在力量?就是遇到困难,碰上痛苦时,能够坦然与自己的负面情绪相处。困难大家都有,痛苦每个人也不缺,只要是人,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但内在力量强大的人可以不受苦。

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内在的投射。当外界有任何东西触动你时,记得,要往内看。看看自己哪里的旧伤又被触碰了,看看自己有哪些阴影还没有整理好。不要浪费能量在那些外在的不可改变,不可抗拒的东西上。先在内在层面做一个调和整理,然后再集中精力去应付外在可以改变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