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积极心理学笔记:哈佛教授的幸福处方

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220


 

书名:《哈佛积极心理学笔记:哈佛教授的幸福处方》

作者:王滟明

ISBN9787802503304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2月1日

开本:16开

内容简介

积极心理学(Psyclaology 504)是哈佛选修课程中人数排名第一的课程,同时也是哈佛最受欢迎率排名第一的课程。该课程受到全球数十家主流媒体的热烈关注,美国CNN电视台、英国BBC电视台,美国《纽约时报》、英国《时代报》、意大利《新闻报》、《韩国时报》、《印度时报》、《中国青年报》等都进行了积极报道。本课程首次欠从科学的角度证明了终身提升幸福感的方法,话题涉及自我突破、成就、情感关系、自尊、精神力等热点。

序言

哈佛最具人气的课程。
当你打开这本书的时候,恭喜你,你被幸福锁定了!
其实还有很多人和你一样幸运,他们也聆听了这门特别的幸福课——由泰勒·-哈尔老师主讲的哈佛积极心理学,编号1504
这门课程一开始只有几个人选修,并且有人选完之后又退了课;第二年的时候就有几百人关注这个课程;而到了第三年,它的人气超过了长期独占鳌头著名经济学家曼昆讲的《经济学原理》!
很多哈佛学子在听完这门课之后说:谢谢你,沙哈尔老师,你提醒了我。
很多学生的父母、祖父母或者一些社会上的人慕名而来,不过想听一听这门传说中的幸福课,究竟讲解了什么幸福的秘密。

编辑推荐

《哈佛积极心理学笔记:哈佛教授的幸福处方》:哈佛大学听课人数最多、最受欢迎的课程
美国CNN、《纽约时报》,美国BBC、《时代报》,意大利《新闻报》,《韩国时报》,《印度时报》,《中国青年报》等全球顶级媒体强力推荐的人生必修课

媒体推荐

幸福,有人曾经把它编在歌里,有人曾经把它写在书籍中。今天,美国哈佛大学把它搬进教室里。不仅如此,沙哈尔博士讲授的有关幸福的积极心理学还成为了哈佛大学排名第一的课程,超越了长期排名第一的经济学原理。在历史上首次以科学来论证幸福是什么。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
幸福是所有人应得的。沙哈尔博士坚信,无论任何人在任何环境中都可以获得幸福。他在此贡献了多年来学术上的研究成果,把它们呈现给所有人,与大家分享终身提升幸福的方法。
——美国在线(American on-line
这学期啥佛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是沙哈尔博士讲授的积极心理学,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如何获得幸福。沙哈尔博士自己本身就是幸福的榜样。他放弃了多发表论文才能证明学术成就的哈佛传统观念,全心全力地投入到积极心理学相关崭新领域的研究上,这些研究注重如何让人提升实际幸福感,而不是只注重传统的心理理论研究。
——美国国国家广播电台(N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