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7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我,与众不同——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33


59日下午,郑小方老师和陈华莲老师在团体辅导室开展了题为“我,与众不同”的团体活动。

活动的开始,郑老师让大家在众多OH卡片中选择一张自己喜欢的卡片。大家十分踊跃,各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卡片。郑老师带头运用卡片中的内容来介绍自己。小伙伴们也纷纷积极地展现自我。原来借助工具可以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自我介绍,也能发现自己的另一面。其实在选择卡片的时候,就是对自己的一种判断,一种介于三观之上的有意识的选择。当然,人生也是如此,每个选择都会使你的人生与众不同。

第二个活动以“银杏叶”为名,在郑老师准备的银杏叶中选择一片,并且让大家仔细观察五分钟。然后将大家选择的银杏叶重新混合,再在混合的银杏叶中选出一开始选择的银杏叶。大家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那片银杏叶。从大家讲述的原因中发现他们都观察得很仔细。其实银杏叶就像自己一样,很多时候我们没有观察到自己身上的所有特点,但是我们都有让别人能一眼识别的独特之处。

最后,在郑老师、陈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白纸上写下了自己的优缺点。老师鼓励大家勇敢大声地念出自己的优缺点。虽然有些小伙伴在念的过程中会有一丝羞涩,但是大家仍是勇气可嘉。其实,念出来的过程中会发现,很多你认为的缺点从另一面解读也可能是一个优点。我们应该时常省视自我,不管是缺点还是优点,都是自己的与众不同。同时,在生活中,多角度看待自己,积极看待自己,很多缺点也会慢慢成为优点,而且更容易发现自己优势,更积极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