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7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爱在成长时”—恋爱心理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17


为丰富同学们对爱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更好地理解和处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提高学生恋爱心理素质,增强“爱”自己、“爱”他人的能力,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在519日下午在4103教室举行了“爱在成长时”—恋爱心理沙龙活动。活动由戴秋花老师主持,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各专业的35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沙龙,学院分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增年老师作为我们的特邀嘉宾一同参与沙龙活动。

下午1350分,戴老师先带着大家进行了“破冰”小游戏,同学们在“大风吹、小风吹”小游戏中熟悉了起来,气氛也变得轻松活跃。接下来,戴老师为大家播放了电影《怦然心动》的片段,展示了男孩与女孩纯真懵懂的爱情,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恋爱的看法,戴老师在旁时不时的进行点评与建议。张书记谈到了一些当代大学生恋爱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失恋后的过激行为,恋爱中的底线和红线等,并从一个“父亲”的角度对同学们的校园恋爱行为进行引导,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又依次分享了自己经历过或看到过的恋爱现象,校园恋爱不文明现场,从而厘清恋爱校园文明行为。在场的一些恋爱“大神”们也向大家传授了一些恋爱经验,特别分享了如何兼顾爱情与学业两不误。在热烈的氛围中,戴老师又播放了一段校园恋爱的采访视频,对视频中同学们的观点进行了分析,也说到了如何面对恋爱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建议每位同学在大学期间既要提升能力素养,也要加强自身魅力素养,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16点,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仍有同学意犹未尽地与戴老师进行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