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关爱女性健康万里行”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79

517日14:00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关爱女性健康万里行”公益讲座”,外语学院全体女生以及其他学院的女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难得的是有几个男生也到场倾听;这是一次以旨在普及女生的青春期健康保护知识、关爱女性健康、预防女性疾病的活动。主讲人为主任医师钟慧珍;会议由郑小方老师主持。

讲座的内容主要涉及几个方面:一是关于健康方面的正确解释,如健康的定义,健康状况的测定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好处等,“你是你自己健康的保护神”钟惠珍讲师说道;二是关于女性生理方面的知识讲解,如女性一生的生理阶段分析,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注重二癌普查的重要性等重要内容,并在讲解的过程中用真实的事例来告诫在场的女性观众——在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

最后环节,时间留给在场的观众,可以选择直接提问或匿名小纸条的方式向讲师钟惠珍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纷纷向讲师提出自己关于女性健康保健方面的问题,同时钟惠珍讲师也认真仔细的回答每一个问题。

冰心说过:“世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所有的女性都需要好好保护自己。


 

                       外语学院心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