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367


2017516日至2017525日,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各班固定教室有序开展。 本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向同学们展示的电影有《心灵捕手》、《美丽心灵》以及《肖申克的救赎》。所选电影类型多样,主人公来自不同阶层,有社会底层的清洁工,也有社会高层的银行家……影片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心理活动变化描写细致,既讲述了一些心理知识,又极具趣味性,放映过程中不时有其他同学被精彩的电影吸引,加入到观看的行列中。

本次心理电影取材丰富,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兴趣。心理题材的电影也让同学们深有体会,认识到了在日常生活中积累一些心理知识的必要性。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以一种直观、形象的方式了解生活中时时存在而又往往被忽视的心理现象,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由心理协会主办,以5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活动获得同学们热烈反响与好评。本次活动包括优秀心理电影赏析、心理主题讲座、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应对大学生活的挑战。



基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支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