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7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学习艾,放心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69

   


   为引导人们增强防范意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近日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心理协会指导老师方金荣于517日在2119开展了一场艾滋病知识讲座。讲座以“学习艾,放心爱”为主题,目的是进行有关艾滋病危害的科学扫盲以及如何在两性交往中注意保护自己,预防各种伤害。

此次讲座中,方老师依旧用他成熟而又不失风度的幽默风格来给我们介绍艾滋病。在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同时,让我们能够认真的看待艾滋病,了解艾滋病,讲座中方老师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致病机理和预防措施,让学生了解HIV病毒、AIDS等艾滋病基本知识;通过互动帮助学生树立反歧视意识及非评判态度,理解、关心、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宣传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让学生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好良好生活习惯。

在讲座的最后,方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广大师生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掌握预防知识,能在班级里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防控艾滋病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此次讲座顺利举行


                          基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支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