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狼人杀”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70

狼人杀”大赛圆满结束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思、辩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进“识”人、“爱”人的能力,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心理部在58日、9日、1141034104活动室进行了为期3天的“狼人杀”大赛活动,各二级学院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

首先,在8日与9日,我们进行了初赛,每天两组共四组,比赛形式为12人局,好人阵营为神(预言家、女巫、猎人、守卫)和普通村民各4名,狼人阵营由4名狼人组成。采用积分赛的形式,无论哪个阵营获胜均积一分,选手们在抽取角色后根据自身不同的立场进行了富有条理的阐述以及激烈的辩论,使用了大量的术语,唇枪舌剑斗智斗勇,大飚演技,气氛十分热烈,在比赛中,选手还根据自己的观察与判断进行了抿身份的环节。12场游戏下来,“狼人”阵营和“好人”阵营均有赢有输。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积分排名前12的选手进入了决赛。

511日这天,我们在4105教室进行了决赛,进入决赛后之前所有的积分清零,仍以积分制进行3轮游戏,抿对身份最多的玩家获得“神之眼”的称号;积分累计最高的玩家获得“mvp”的称号,在比赛中,12位大神们各个表现优异,较之前的竞争更加激烈,每一个人都全身心投入角色。不论是狼人之间的团队协作,神与民之间的信任与猜忌,还是好人坏人之间的“勾心斗角”,都是扣人心弦,引人注目,不禁令人驻足观战。最后,周凯同学获得了“mvp”的称号,严子俊同学获得了“神之眼”的称号,分发完奖品之后,大家合影留念,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在为期3日的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旁观人员都收获了许多。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增进了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和友谊,加强了各院系、年级的交流,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