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7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爱出彩”色彩心理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66

爱出彩爱生活更健康

   512号下午2点半,在校团体辅导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出彩’---心理咨询师色彩心理沙龙”

活动当天,沙龙组织者戴秋花老师就“辨色、配色、七色脉轮以及色彩能量”这四个方面跟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个人形象的管理离不开服装色彩的搭配,好的服装色彩搭配能使人一天都保持愉快的心情,且让与你接触的朋友也感受到你的幸福。活动一开始,戴老师就由此引出色彩的重要性,随后通过介绍来自印度文化的“七色脉轮”引出了关于色彩能量的话题。色彩能量疗法讲师Aura-Soma说:无论我们的生命正上演着怎样的一幕,宇宙都有一抹色彩与我们形影不离。你选择的色彩就是你自己,吸引你的就是你需要的。不仅如此,

为增进沙龙的直观性和参与性,戴老师准备了颜料和色盘,更加直观的为在座的学员们展现色彩的魅力。参与沙龙的老师们还带来了一桌子自己珍藏的丝巾。戴老师利用这些丝巾,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的丝巾的搭配方法,以及佩戴的技巧,让在座的学员们受益匪浅。其中,一条神奇的“彩红测色丝巾”,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条“彩红测色丝巾”从冷暖到明艳,将色彩展现都淋漓尽致。戴老师也用这条丝巾,引导学员学会观察彩虹测色丝巾印衬下的肤色均匀度、健康度及美感,为学员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色彩。

之后,戴老师结合PPT演讲,为学员们展示服饰冷暖基调及搭配技巧,也向学员们传授了“深浅有对比”、“避免一比一”、“三色原则”等搭配技巧。“审美提升美”,大家要多多观察大自然,从大自然中寻找关于服装色彩搭配的灵感。

纵观整场沙龙,主讲人老师激情盎然,参与的学员们聚精会神。在最后的交流与互动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到了许多关于服装色彩搭配的知识,并表示会在日后的生活中,将今天的所学内容运用起来,打造一个更加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