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我想对你说” ——用书信写出你的“爱”

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70


木心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写信作为一种中国的传统文化,表达了最原始、最质朴、最纯真的情感;但在科技不断发展的今天,社会中却出现了“提笔忘字”的现象。

201747日起——57日止,外语学院心理部开展了以“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书信征集活动。面向外语学院1415级全体同学征集书信,让同学们勇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大声说出自己的爱。

一年里有许多人错过了母亲节、父亲节、中秋节、感恩节…将对他们的话藏了再藏,等了再等;然而时间无情,年复一年何其多,子欲养而亲不待。迟疑、犹豫通通不要,将自己羞于当面表达的思念与感恩汇成一封家书,文字会承载着你们最真实的情感,去南方、去北方,去告诉他们、去拥抱他们。这小小家书承载着我们难以启齿的柔情,跨过山川,送到想念的人手上。

活动初期,外院心理部通过QQ等聊天工具及海报将此次活动宣传出去,同时心理部成员做了一个简易的信箱;活动进行时,如火如荼的在同学生活中开展了起来,大家都踊跃的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下面便是同学们投信照片;活动后期,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中,活动就来到了尾声,我们在54日将信箱开封,发现信箱里已经装载了很多封信,有写给家人的,有写给朋友的,有写给自己的,也有写给寝室阿姨的……将所有信铺展在桌面上的时候,看到的更多是亲情,友情,同样也有爱情。在这些信件中,也有别出心裁的收件人,如明星。更让我意料不到的是,还有同学是寄往海外的。幸运的是,这些信件都已安全送出。

五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春天、是表达爱的季节。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借助外语学院这个平台,向爱自己以及自己爱的人勇敢的表达出自己的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但仍有同学羞于表达,其实,距离、时间都不是问题,现在摊开纸笔,用最原始的方式让真情流露笔尖,一切都还来得及。此次活动不仅通过了书信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表达了情感,还唤起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汉字文化的思考,重拾了旧时代独特的人文魅力。

                                                    撰稿:吕雪

                                                  外语学院心理部

                                                     2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