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暨心理危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90

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

---暨心理危机培训会

金秋十月,由学校组织的心理危机工作培训会于1030日晚在阶梯教室开展,此次培训会秉承着"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的主旨普及心理健康理念,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在此次培训会上,陈华莲老师结合鲜活的案例,讲述了精神分裂症、躁狂症、抑郁症和心理危机的典型症状和识别线索,以及基本的助人技能。通过此次心理知识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会了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还学到了怎么关心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怎么助人,助人应特别注意方式方法,而且要量力而行。

纵观此次心理危机培训会,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都表现出了对心理知识学习的渴望,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听讲。通过这次心理培训会,让我们知道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很重要,心理健康的维护重在教育与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