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基础学院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20浏览次数:177

塑造自我个性,展示团队魅力——基础学院2016心理委员团体辅导培训

 1117日晚,由方金荣老师带领的心理咨询活动在跆拳道馆举行。进门就铺面而来一股浓浓的‘脚臭味’,所有人都在不穿鞋的氛围中认识和交流,不管是高冷的逗比的还是内向的,都在这样亲切的‘臭味’中真正的释放自我,很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中。

这次心理咨询以三个别开生面的小游戏展开。第一个游戏“宝贝不走样”,就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所有人都把写好自己名字的便贴纸贴在身上最显眼的位置后,围成一个圈开始了游戏。每人都带着自己的名牌在中央介绍自己并附带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特殊动作,其他成员带着介绍人所做的动作说出“xxx,我们欢迎你”。就这样从第一个开始, 所有名字拷贝,所有动作强化 ,直到所有人记住名字。外向的成员带着很幽默的介绍方式,大大方方的在中央献以奇葩动作,有大鹏展翅的,也有模仿孙悟空的,而内向些的同学也在这样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缓解了紧张感,哪怕只是做一个小小的爱心动作或是一个简单的蹲起。每个人都积极的参加了游戏,一连串动作做下来犹如跳了一支舞,每个人都用这只舞共同构建了一个坚实的友谊桥梁。

第二个游戏“心电感应”,让人感受到了浑身一颤的肉麻滋味。所有人将围成一个大圈,与身旁两人手牵手传递信号。每个人都与对方轻轻捏手,直到传回第一个人后停止。此时无声胜有声,所有人在短暂的沉默之后,找到了属于心理的那一份人际交流方式。

团队的力量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力量。它由每个人组成,却又大大于每人相加的力量。为了让每个人感受其力量之重,第三个游戏开始了。大家围成一圈并把双手搭在前面两人的肩膀上,留出一定距离让前者能稳当地坐在后者的腿上。齐心协力分担力量,并以持续时间作为最后游戏结果。就这样,从刚开始的闹哄哄坐不稳的情况渐渐改善成井然有序,团队的合作精神在其间非常完美的蔓延开来。

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带着轻松和愉悦回到各自寝室或班级,坐下来回想回想,一定发现自己收获良多。这就是心理教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