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心理委员、心理观察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55


学会观察、学会助人

               ---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心理观察员专题培训

 2016 1030日晚,在53203教室开展了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心理观察员的培训,本次培训由戴秋花老师组织并授课。学生会心理部成员、2015级心理委员、2015级寝室心理观察员及2016级专升本各寝室的心理观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培训与学习,大家明确各自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及时发现并上报同学心理情况,特别是有需要特别关注的心理危机同学的情况。通过培训,心理观察员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技术,协助学校、学院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能够有效地在班级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而增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训中戴老师提到了心理观察员的职责、心理问题的划分、心理问题的表现、心理危机的识别以及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情况等。还列举了一些历年来学校学院通过心理观察员与室友、同学之间的交流暴露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关注,最终及时帮助同学走出心理困境的案例。让大家对心理观察员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本次培训继922日电子计算机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联络会议之后的又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鉴于目前电子计算机学院在校生2409人,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学院心理部计划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增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健康的同学发展得更好,更有利于学校学院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