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爱情漫谈----面具背后的你我”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90

 

513日 晚18:30,由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心理协会主办、摄影协会协办的以“爱情漫谈----面具背后的你我”为主题的心理沙龙在校心理团辅室(阳光大厅二楼A203)举行。这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心理协会指导老师宋美玲老师,参与沙龙的是来自学院中对爱情存在困惑的与憧憬的学生。

“大学、爱情”这似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词语,有人将爱情纳为大学的一项必修课,说大学就应该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但在追逐爱情的道路上有着太多的困扰和矛盾。在这次活动中,宋老师就为我们细心解答这些困惑,帮助我们更好的明白爱情。为了让大家能够畅所欲言爱情道路上的困惑,聆听不一样的恋爱问题,心理协会协会别出心裁地为参与者发放面具,这一招让大家消除了尴尬,同时也能够正视自己在恋爱中的问题。

在沙龙中主要探讨了以下六个问题:能否接受另一半有个很亲密的异性闺蜜?找另一半是否需要考虑物质条件?在大学恋爱中发生性行为是否可取?怎样看待同性恋?对于毕业季就是分手季的看法?对喜欢的人有男/女朋友是否该坚持?这些问题或许你正在面临着,又或许你即将面临。大家应该怎么做?我们都在沙龙中得到了不同的体验。活动中同学和老师积极互动,各自发表自己的看法,表达自己的困惑,陈述自己的收获……

这次活动让恋爱中的男女同学增加了对另一半的了解,而单身的同学则对爱情观有了新的认知,同时为大家丰富了大学生活。我们也会针对不同的主题一直将这个沙龙做下去,希望带给同学们正确的爱情观,可以正确的处理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