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2016年健康之心系列活动之“有爱.幸福”恋爱成长营

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150

520,我爱你,这样一个浪漫、温馨的日子,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联合计算机学院开展了“有爱.幸福”恋爱成长营团体活动。

活动首先在热身游戏“抓住爱”中开始,然后通过“特别的我”自我介绍,让成员感受到轻松、活跃、安全、信任的氛围。接下来每人分享“心目中的理想爱人”,发练习纸“金星火星对对碰”,要求成员根据自己的经验、或对父母相处的观察,或是听同学朋友的恋爱分享,就男性与女性在感情上的需求、在情绪低落时的需要、寻找自己价值的途径、恋爱初期表达感情的节奏、在增进爱情时的需要、在男女互相沟通时常出现的误区7个方面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最后领导者进行总结。最后,进入“爱的锦囊”环节,每个成员提一个恋爱中最困惑的问题,写在纸条上,放到事先准备好的盒子中,然后由组长负责一个个抽取问题,进行“头脑风暴”。

两个小时的团体活动在合唱爱情歌曲结束中结束。